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韩国理工专业之电子电气工程介绍

电子电气工程专业(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是现在科技领域中的核心学科之一,涵盖了所有与电子学、光电以及电磁学有关的工程学。如通讯与网络Telecommunication Systems and Computer Networks;信号处理 Image,Video,Audio and Speech Processing;电子与集成电路 Electronics& Integrate Circuit;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Computer Science Engineering;系统控制 System Control;光子学与光学 Photons and Optics;电力技术 Electric power tech;电磁学 Electromagnetics;微结构 Microstructure;材料与装置 Material and equipment;生物工程 Bioengineering。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所-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韩国科学技术院,简称KAIST。建于1971年,是坐落在韩国大田广域市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QS排名世界五十强高校,在韩国有较高的评价和业界认可度。
KAIST是韩国第一所技术大学,也是韩国最顶尖的理工类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42位;2020QS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居第9。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2014年和2017年建校50年以下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韩国科学技术院分别位列第三和第五。
2年学制工学硕士;英语和韩语授课
专业:电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与脑工程;

首尔国立大学 - 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首尔大学全称为国立首尔大学,简称首尔大,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前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多位韩国总统均出身于首尔大学。
首尔大学是韩国公认的最高学府,亚洲顶尖、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之一,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东亚四大学论坛和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与延世大学和高丽大学并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
首尔大学每年在多个排名榜上居于韩国大学第一位。在2013和2014QS亚洲大学排名中排名第4,2019QS亚洲大学排名第10。首尔大学同时还名列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00-150位,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位 ,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4位。
2年学制工学硕士;韩语授课
专业:材料科学工程;计算机科学工程;电气与计算机工程;
2年学制工学硕士;英语授课
专业:电力与能源方向;AI大数据培训方向;半导体与显示器培训方向;
浦项科技大学 - 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浦项科技大学(포항공과대학교,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又称浦项工科大学、浦项理工大学,简称POSTECH,成立于1986年,是韩国第一所研究导向型大学。浦项科技大学是韩国工科实力最强的大学之一,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12]成员。
在短暂的20余年的时间里迅猛发展,以“提供最好的教育,进行最尖端的科学研究,服务国家乃至全世界”为其办学理念,如今已发展成为了世界顶尖的研究导向型科技大学。在校生规模3000人,访问学者和研究员100人,教授250名。全校校园面积165公顷,位于韩国东南的一个沿海城市,设施一流 。
2023年QS排名71
2年学制工学硕士;英语授课
专业:材料科学和工程;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电机工程;计算机科学工程;
高丽大学 - Korea University
高丽大学是韩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与首尔大学和延世大学并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S.K.Y.)。该校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发起成员、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成员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韩国BK21工程卓越高校,世界百强高校。
高丽大学历史悠久,长期位列全韩大学排名第2位、私立综合大学第1位。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高丽大学位列世界第74位,韩国私立综合大学第1位;在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67位 。高丽大学共有7个学科排名全球前50,22个学科排名全球前100。
2年学制工学硕士;韩语授课
专业:电气和电子计算机工程;
成均馆大学 - Sungkyunkwan University
成均馆大学是一所亚洲顶尖、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成均馆大学名列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99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97名,2020THE世界大学排名第89名,2018年韩国中央日报大学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列私立大学第1名,综合大学第2名,仅次于首尔大学。
成均馆大学共有6个专业位于前50强,20个专业位于世界百强。学校背靠韩国第一大财团——三星集团,科研资金极其雄厚。作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如同其校名,成大诠释着韩国的现代社会哲学。
2年学制工学硕士;韩语和英语授课
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