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澳洲博士奖学金如何操作

  1、申请条件与方法
  澳洲博士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方法因奖学金种类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来说,国家级奖学金的申请条件相对较为严格,需要学术成绩优异、研究项目有创新性和可行性等条件,同时还需要通过面试和评审程序。
  大学自设奖学金通常要求申请者具备卓越的学术成绩和研究潜力,申请流程相对简单,一般需要填写表格并提交个人简历、研究计划和推荐信等材料。而研究计划的奖学金则需要根据具体项目的要求进行申请。
  2、澳大利亚研究生奖 Australian Postgraduate Awards
  这是一项政府奖学金,大多数博士生都申请了这项奖学金。APA给予3.5年,每年25392澳元,每年增长5%,这是免税的。在申请这项奖学金之前,把学校和导师先确定下来,再申请APA。
  原因是要申请这个,你需要写一份Research Proposal。这个非常重要。关系到一个人能否成功获得APA。如果已经确定了导师,在撰写此proposal时,导师能给出专业意见,还能够帮忙做proofreading, APA拿到的机会就大。
  3、大学奖学金
  学校会有自己的奖学金,名额不多,和APA的钱是一样的,每所学校不同,只能去每所学校的主页上面找。
  4、资本市场CRC博士奖学金 Capital Market CRC PhD scholarship
  这项奖学金是由一家公司提供的,50000/年,是APA的两倍,因为名额不是很多,竞争非常激烈,很难得到。然而,CMCRC给的钱包括学费,所以对于没有Proposal的博士,扣除学费后,生活费用约为25000英镑,与APA大致相同。这也是免税的,相当于税前65000的工资了。
  注:1澳元≈4.82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