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2020申请英国留学难度加大有哪些原因

一、多因素影响,今年申请量明显增加
1. 美国签证政策收紧,拒签率高;而且奖学金较之往年有所减少,学霸们表示伤不起,于是纷纷转战英国。
2. PSW工签政策出台,中国学生、印度学生申请量都暴增,加之印度人语言更有优势,给中国学生造成很大压力。
很多人会意外:印度人那种口音,说英语会比我们更优秀?
事实上,印度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在19世纪,英国在印度教育领域大力推行英语。1947年印度独立后,由于各种方言分歧过大,英语继续成为印度的官方语言。
在印度,大多数的书籍都是用英语写的,使用印度语的作者正在被边缘化。也就是说,如果你英语不好,连书都没得读。
所以别再嘲笑印度英语啦,人家的水平远超我们呢。
3. 鉴于香港的现状,有些学生不敢去香港,或懒得去了,所以大家又选择了英国,毕竟安全最重要......
4. 提起GRE和GMAT考试,应该是很多美国硕博申请小伙伴心里永远的痛!有些人不想考GRE或GMAT,雅思准备的也晚,英国大学的预录取很适合。
5. 英国越来越多的学校接受高考成绩,为很多家庭提供了多一种选择途径。
6. 从今年应届生本科毕业生的人数来看,2020年考研突破300万可以说是没有悬念的,势必又将是“最难、最难、最难考研”季,所以众多同学选择去英国读研。

二、热门大学的录取要求提高了
很多同学出国留学就是冲着top 100大学去的,一份海外名校的研究生文凭能让我们的职场竞争力提升很多。由于申请量剧增,英国名校的门槛又有所提升。
英国大学每年都会根据前一年的招生录取情况,结合对今年形式的判断来调整对中国学生的录取要求。
 
调整录取要求主要体现的2件事情上
①调整分数要求
②调整自己的认可名单(list)。

英国硕士是出了名的“看背景”,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判断标准。
有的学校只接受211/985背景,有的学校只接受上交排名TOP200大学的学生申请。
有的学校认为,网络上现有的判断标准都不足以全面概括他们对中国大学的“认知”,于是他们创造了自己专属的“中国大学认可名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list。
对这些大学来说,只要你的本科学校不在该校的list之内,无论你有多么优秀的成绩,多么丰富的经历,多么感人肺腑的PS,这些学校也不会多看你一眼(当然不排除有极小概率事件)。
虽然这么多因素导致2020年申请英国留学会相对比较难,但大家也不用过于焦虑。

首先,英国硕士申请还是采取“先到先得”的录取,早申请总体来说还是有优势的。
其次,根据我们第一手院校更新的信息,不是所有英国大学都提高了录取要求,部分大学的部分专业录取要求有所降低,其中不乏罗素学校,这对很多同学来说是机会。
再则,2020年秋季很多大学都开设了新专业,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分流部分学生。
最后,祝大家都能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