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美国院校

康奈尔大学简介

 学校简介
康奈尔大学(英文:Cornell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另有两所分校位于纽约市和卡塔尔教育城,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
康奈尔大学由埃兹拉·康奈尔和安德鲁·迪克森·怀特于1865年所建立,为八个常春藤盟校中唯一一所在美国独立战争后创办的。康奈尔大学男女同校,不分信仰和种族皆可入学。自学校成立伊始,其创始人就期待将康大办成一所全科型的新式大学,教授内容从文学名著至自然科学,自理论研究扩及实际应用,无所不包。此一理念最终成为康奈尔的校训:"我将创办一所任何人在此都能获得所有学科教育的学府"(I would found an institution where any person can find instruction in any study)。
康奈尔大学有七个本科生学院和七个研究生学院,每个学院都自主制订学术计划。2001年,康奈尔在卡塔尔建立了一所新的医学院,并宣示:"借由教育明日的领导者与拓展知识的新领域来服务社会。"(to serve society by educating the leaders of tomorrow and extending the frontiers of knowledge。)目前康奈尔的校友逾240万名,先后有超过40位师生获颁诺贝尔奖。科学研究是康奈尔的兴学方针,在2004年7月至2005年6月之间的财政年度中,共有5.613亿美元被应用于各项领域的研究。
录取要求
高中成绩(GPA):3.79/4,4.24/5
SAT分数范围:阅读630~730,数学660~770,写作640~730
ACT分数范围:29~33
是否需要SAT II:需要,SAT II两门
SAT递交截止日期:1月1日
SAT II递交截止日期: 1月1日
国际学生托福分数要求:iBT100
录取率:19%
是否有提前申请:有
提前申请截止日期:11月1日
常规申请截止日期:1月3日
申请费:$70
院系设置
常春藤联盟之一,US News大学排名第15,全美最佳商科和工科均位列第9。建筑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处于全美最顶尖水平。
知名校友包括:美国任天堂总裁,ipod开发商,前任中国驻美国大使等。周边林立各种世界名企,金融和咨询业尤为发达。位于纽约州中心,夏季阳光明媚、冬季寒冷、与中国沈阳的气候相似。
地理环境
康奈尔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同在美国纽约州,距离波士顿很近。波士顿面积约59.5平方千米,人口160万。
文化生活
该校属于常春藤联盟。波士顿是美国独立革命思想的发源地,就相当于中国的延安。波士顿是美国著名的文化城。波土顿交响乐团享有国际声誉。其他主要文化设施有艺术博物馆、美术馆、自然科学史博物馆和波士顿公共图书馆等。该市在体育方面也有所建树:波士顿红袜,波士顿棕熊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都是波士顿的著名球队。波士顿的治安问题在当地警局的治理之下一度有所缓解。
自然景观
波士顿水域面积占到了城市总面积的二分之一。查尔斯河,尼本赛特河,神秘河,切尔西溪,都流经波士顿或在波士顿与其他城市的边界上。因此波士顿被人们称为“美国的雅典”,风景怡人。
气候
波士顿和整个新英格兰地区一样,夏季炎热潮湿,而冬季寒冷。波士顿最热的月份在7月,平均气温为27.7摄氏度,最冷的月份为1月,平均气温为零下5摄氏度。
交通
曼哈顿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有很多地铁和公共汽车线路,四通八达。住在里面的人根本不需要私车。地铁离地面很近,只要下很少的台阶。有的地铁站很小,有的较大,多层,多站台。里面还算干净,就是非常闷热。一张票$2.25,只要不出站,可以随便坐。曼哈顿里的出租车,随处都有,统一标价,打表收费。如果出纽约市,需要事先跟司机讨论价格。起价$3,每五分之一迈(不到半公里)就跳字。根据早晚时间,行驶等待时间,行李等情况,收费不同。在曼哈顿旅游,双层观光车是不错的选择。2天约$60,在主要景点都有站,可以随时上下,车上有导游。
机场/接机信息
距离学校最近的飞机场叫做Ithaca Airport,到学校坐车只需要10分钟。另外一个相对较大的机场是Ithaca 北边的Syracuse Airport,航班较多,但是到达Ithaca 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新生第一次来行李比较多的话,推荐飞到Ithaca Airport。如果从北京或者上海第一次飞过来,可以考虑Northwest Airline (NW) 或者Continental Airline (CO) 的航班。如果是NW,一般需要中途转两次飞机,而CO只需要在New York City 转一次机,比较快。这两个公司还有一个区别:虽然NW和CO 都可以免费托运两个行李,但是NW 每个行李上限是32KG,而CO和很多其他公司一样,是23KG。如果选择飞到Syracuse 却有没有找到人接机的话,在飞机场可以询问Airport Limousine,$65 可以送你到指定的地址。如果不得已需要飞到NYC 并且也没有人接机的话,需要从机场做地铁或车到Port Authority Terminal,在那里搭坐Shortline 或者Grehound 到达Ithaca。关于具体的订票方法,如果人在美国或者有信用卡的话,可以在各个订票网站上查询,比如说在Google.com 中查询”buy air ticket”,会有很多网站。例如expedia,priceline和orbitz。如果在国内,可以多打一些代理的电话,相互讲讲价,多比较可以拿到比较合理的价格。关于接机,新生第一次过来的话,可以联系Cornell CSSA,CSSA 会负责在Ithaca, Syracuse 两地的接机。请你 关 注 CSSA 每年的接机信息,一般会在CSSA的主页(http://www.cornellcssa.com) 或者国内各大BBS 上发布。
周边企业
波士顿的金融业及咨询业发展成熟,有很多世界级著名公司驻扎于此:吉列公司,千禧年医药,泰瑞达公司(Teradyne),波士顿咨询公司,富达投资(Fidelity),美洲银行,王者银行(Sovereign),新百伦(New Balance),霍顿·米夫林出版社。这些公司都将给予康奈尔大学的毕业生以丰富的就业资源。
专业排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兽医
—— 第2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兽医科学
—— 第2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农业和林业
—— 第3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生物与农业
—— 第6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工业与制造工程
—— 第7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机械工程
—— 第8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电子电气/通讯工程
—— 第8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材料工程
—— 第9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土木工程
—— 第10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旅游管理
—— 第11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酒店和休闲管理
—— 第11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卫生政策与管理
—— 第12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工程学院
—— 第12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内科医学
—— 第13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法学院
—— 第13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医疗管理学
—— 第14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商学院
—— 第14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生物科学
—— 第14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心理学
—— 第14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统计与运筹学
—— 第16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社会学
—— 第17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Research
—— 第18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英语与文学
—— 第19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政治与关系学
—— 第19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环境科学
—— 第19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社会学
—— 第20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建筑
—— 第21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人类学
—— 第21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工程
—— 第21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经济与计量经济学
—— 第22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传播与媒体研究
—— 第23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通讯与媒体学
—— 第23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物理与天文学
—— 第23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生命科学与医学
—— 第25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会计与金融
—— 第25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机械工程
—— 第26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化工 工程
—— 第27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自然科学
—— 第28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Primary Care
—— 第29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材料科学
—— 第30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医学
—— 第31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艺术与人文
—— 第32名
2017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研究生  助理医师
—— 第33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法律
—— 第34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化学
—— 第34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商科与管理学
—— 第34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心理学
—— 第37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数学
—— 第37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数学
—— 第37名
2017  QS世界大学排名  本科  现代语言
—— 第39名

院校排名
2019  QS世界大学排名
—— 第14名
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
—— 第14名
2018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 第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