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常见问题

2019年留学加拿大学费及生活费

答:  一、学费及生活费
  1、小学阶段
  随着加拿大留学热度的持续增加,来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年龄也变得越来越低龄化。我们启路留学办理最小的留学生年仅3岁。因为学生这个阶段年龄较小,所以家长必须陪读。每年的学费公校私校有差异,大约从1.3万加币/年-4万加币/年不等。父母陪读及学生的日常开销大约每年2.5万加币左右(以家长实际消费水平为准)。
  2、中学阶段
  中学阶段公校学费1.3-1.5万加币/年。私校走读2万加币/年起,如果是顶级私校含寄宿,每年的费用约7-10万加币。如果是教育局或者私校许可国际留学生走读,一年的寄宿家庭费用约1万加币-1.5万加币。
  3、大学阶段
  据加拿大统计局统计:2018-2019学年国际留学生的平均学费不足3万加币/年(多伦多大学近几年学费持续上升);艺术和人文学课学费更加低廉,工程和医学类更昂贵,平均约3万加币/年;商业和管理类课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约2.7万加币/年。
  4、研究生阶段
  加拿大统计局将2018-2019学年的平均学费定为16497加币/年。
  二、保险费
  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国际留学生必须购买强制性健康保险,每年的费用约500-800加币。
  三、监护费
  加拿大法律规定,未满18周岁国际留学生必须由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作为其监护人。费用从1万加币-2.4万加币不等(很多报价高昂的监护费其实并不实至名归,让家长花了冤枉钱)。
  四、奖学金
  加拿大很多大学都提供奖学金,学生在申请专业时亦可申请其目标大学的独家奖学金。
  五、学生工作
  国际留学生在加拿大就读高等教育阶段,可以选择在校内或校外工作,在冬季和暑期可全日制工作而不需工作签证。
  加拿大在保证整体教育质量上乘的同时,价格支出相比于邻国美国而言实在是实惠太多。还有很多留学加拿大的好处在此不赘述。这也是为何越来越多的家长也慢慢了解加拿大而将孩子送来加拿大求学。